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勿將不同想法者列統稱敵人

關丹獨中事件在華社引起多番議論,並演變成為董總與其他持相反意見人士的嘲諷和罵戰。從關丹獨中董事會、教總到辭去常務職位的李衍旺,日後是不是還會增加不得而知。

在關丹獨中批文事件上,有些人拿新紀元來做例子,希望董總能夠允許邊做邊申請修改批文,但董總另有一番看法。對於法令事宜,並不是人人都能深入了解,所以,究竟哪一個看法最為正確,難有定論。

教總發表文告,隔日遭董總發表文告逐一反擊;李衍旺以基於董總打壓關中而辭職,董總發表文告諷刺李衍旺是為了挽回面子,多此一舉。內情轉折,各有各的說法,但在關丹獨中風波上,董總針對不同意見者的反擊,所用字眼言詞似乎都很激烈,難免給人一個印象,就是持反對意見的都是敵人。

董總領導長久以來為華教付出,這是不能抹殺的事實,而他們的看法和意見也有他們的論據作為支持。不過,即便如此,也不應該將沒有抱持相同看法者歸類為敵人,全數炮轟。

個人認為,抱持不同意見者,自也有他們的道理,儘管大家擁有不同的看法,但也不應該就只能站在對立面。身為華教最高領導的董總,面對的難處自是多不勝數,但也應該展示智慧,設法圓融解決問題,而不是令問題越鬧越僵,讓越來越多人處於對立面的情況越來越根深蒂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