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來屆大選不應兼打國州

經常聽到國州議員喊忙,相信只要是盡責的國州議員都會很忙,畢竟要服務逾萬名的選民,不小的選區,所有的大小事務似乎都關他們的事情。所以,一直以來都認為行動黨在來屆大選不應繼續讓候選人同時競選國州議席。

同時競選國州議席的課題在308之後就不時被提起,一直除了首長和州主席之外,其他人不能同時競選國州議席是已經定案的事情。看了昨天行動黨全國主席卡巴星昨天和全國副主席陳國偉今天的回應後,才驚覺原來一切還未定案,看起來也似乎未必就將規定不能兼任國州。

卡巴星說得對,為何不把機會讓給更多的人,為何要加重負擔?既然目前的行動黨人才濟濟,今時不同往日,更應該規定不能同時上陣國州議席。

如果為了勝算,而決定同時讓一人同時上陣國州選區,那麼即使勝出了,之後的雙選區服務恐怕也難兩全其美。

或許有的人會說,現有的兼任國州議員者也沒有太大的失責,姑且不論是否全部人都能夠做到國州服務都完美,但若能夠選擇,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全心全意的代議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