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若不嚴厲執法,何不放寬炮竹禁令?

農曆新年快到了,媒體之前傳得沸沸揚揚指政府炮竹禁令或會放寬,但最後證明傳聞一如過去般,都只聞樓梯響。今天夜裡,各種炮竹聲一聲接一聲地響起,明天開始會翻倍地多。

很多人說解禁與否其實並沒有太大差別,每年的新年的炮竹聲響個不停,五彩繽紛的煙花也放個不停。老實說,執法單位怎會不知情,但佳節時候難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個人覺得,如果政府並沒有嚴厲執法,那不如在這禁令上作出調整,來個皆大歡喜。雖然部分人士認為應該繼續禁止,避免任何危險,但若政府下禁令的這麼多年來來,馬照跑,舞照跳依舊的情況看來,確實真的沒什麼分別。

儘管現在炮竹煙花依舊不停,但在華裔心中難免還是存在:光明正大燃放會更妙的感覺。政府或許可以調整禁令,為炮竹煙花設定等級,開放部分較低危險性的炮竹煙花,這樣就能讓人民在佳節時候光明正大燃放炮竹,但有關當局也同時能夠進行管制,避免太多炮竹煙花意外的發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