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令人無言的治安與人物

近來,國內治安問題好像越來越糟,尤其是吉隆坡一帶,實在無法不令人對自身安全感到擔心。從之前成為報章封面的70人在海鮮餐館被10多個匪徒打搶、青體部長遭殃,到社會領袖在診療所被搶等,無一不觸動民眾神經,讓大家變得神經兮兮的。

出去吃個火鍋吃個夜宵,可能就成為罪案的受害者,即使是病懨懨地去看診,也可能遭殃。社會領袖在診所被搶並不是首宗診所罪案,可見這些並不能被歸類為各別個案,而是治安敗壞的一個訊號。

全民都為治安擔心,我們希望負責的單位,從警方到政治人物都能夠出一份力。當然,我們本身也出了不少力,看看雪州吉隆坡的住宅區,自費設立圍欄和聘請保安的多得難以數計,還有自行成立巡邏隊伍的,這些都是居民為本身治安所能夠出的力量。

很可惜,在我們擔驚受怕的當兒,內政部長阿末扎希卻促華裔與政府合作打擊罪案,不要只是袖手旁觀。老實說,不太明白阿末扎希是基於什麼基礎說出這樣的言論,華裔究竟怎麼樣袖手旁觀。

相信大家看到這則新聞後,都會想要告訴阿末扎希,罪案是全民的問題,如果政府有了對策,不管是誰都願意配合。但是,政府究竟需要民眾如何與政府配合呢?尊貴的內政部長,請你告訴大家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