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任何不滿,就來個10萬人集會?

看到雪州民聯將啟動宣傳機關,全力動員黨員和支持者,出席901釋放安華集會(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85654)的新聞,心裡出現很多問號,是不是只要我們支持的人面對法律訴訟,我們都可以用這樣的手法去做所謂的爭取

對於本身所支持的,自然是完全的相信,但難道就因為現實情況跟本身支持的不一致,就可以任意採取10萬人集會方式來作出另類施壓嗎?這樣的爭取,會不會也偏激了一些?

淨選盟為選舉改革而號召眾人走上街頭,大家是可以理解的;但901釋放安華集會卻讓人難以理解,10萬人的集會在我國越來越平常,隨隨便便就要號召幾萬人的機會。

有人說,這樣是民主程序的一種,究竟一個又一個的大型集會是否真的讓我們更民主,在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看法。可是,我絕對不希望看到我們的國家變得好像外國那樣,經常都出現大型的示威抗議,而在示威抗議的新聞旁邊,是一個寫著損失XXXX的新聞標題。

3 条评论:

  1. 如果国家政府对人民好的话,有谁会这么得空吃饱没事做去集会呢?你的想法很有问题。

    回复删除
  2. 以台湾红衣军和平示威不损一草一木为例。我国人民不比台湾差,
    7/09游行及大专生静坐抗议如无警方的出位行动也不一定有损伤。
    10万人民真的没事做去给集会人打?
    您和国家政府有相同的问题。

    回复删除
  3. 一个国家的人民,因为被冤枉而入狱,这样的国家,司法就不公正。以后,谁敢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