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開明賽夫丁

大選成績出爐後,除了有一場接一場的黑色集會外,還有一個接一個的偏激言論,不只大選熱潮未退,恐怕還將炒熱另外的情緒,難免令人擔心。

從棄州攻國卻失敗的馬六甲前首長莫哈末阿里的華人不感恩、前法官的馬來人報仇論,一再讓華社更感覺失望。這些煽動性的言論是不是需要被開檔調查呢?

今天看到報章報導,巫統最高理事拿督賽夫丁在訪問中充分表達了其中庸為人,如果能夠有再多幾個這樣的領袖,或許能夠開創另一個局面。對賽夫丁的印象並不深,但卻彷彿總是能夠聽到“他是一名開明的巫統領袖”這樣的評價。

報章的訪問也顯示他確實是一名中庸領袖。很可惜,他卻輸了。

在一片的“投黨不投人”的聲浪下,許多人並不知道究竟自己投選的是誰。儘管許多人堅持要促成兩線制,這是必須的,但個人仍認為這樣的方式不盡正確。

如果一名好的領袖在這樣的方式下輸掉,並面對一沉百踩的局面,人民或多或少也會面對損失的。如果用心了解,可以發現這次大選確實存在不怎麼樣,甚至是令人搖頭的候選人。

個人認為,好的領袖應該要支持,若真的促成兩線制,好的領袖可以成為好的反對黨議員,好好監督新屆政府,不讓一面倒的情況發生;如果兩線制未能完全落實,好領袖仍舊能夠在政府裡頭發揮其功效,何樂而不為。

對於賽夫丁這名巫統領袖,希望他能夠在接下來的巫統黨選過關,不要就此被淘汰,畢竟兩個陣營內滿是好領袖才是最理想的畫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