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不分享,不成為暴力的間接推手

整個競選期,許多人在網絡上分享訊息,最近看到一則別人分享出來的訊息,實在是觸目驚心。那張圖片中打上“全國黑幫將出動,外勞投票就斷手”的字眼,文字寫的是《黑幫也為國貢獻》,說全國700多個大小黑幫將在5月5日出動,外勞前往投票站就給他斷手。
 
我們的國家,什麼時候能夠讓人把法律操縱在手中。即使真的有這樣的事情,即使我們都在想方設法去阻止不合法的事情發生,但不管怎樣也不能讓那則網絡訊息所說的事情發生。
 
這類以暴制暴的行為是絕對不可容許的,如果這樣就叫做為國貢獻,其實是在顛倒是非對錯,難道我們可以這樣告訴下一代嗎?
 
這類煽動和過分的訊息,所有的人都應該立即停止分享,否則就成為暴力行為的間接推手,警方應該要徹查這類訊息的第一手發布者,遏止所有煽動性行為。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若看到外勞該怎麼做,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去應對。但是,傳播上面那類訊息卻造成破壞,實在可惜。
 
外勞也是人,即使有違法行為,也不應受到如此的對待,不要持著改朝換代四個字,就為所欲為,相信即使是林吉祥林冠英父子,也不會允許這類事件的發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