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喊漲回扣,幾時才是適當時候?

那天在報章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記者遍尋不獲相關單位的人回應政府應給予的回扣一事。看到那篇文章時,我心中的感覺是:記者啊,你可別放棄,要努力追問下去,如果遇上相關單位人士兜花園,不正面回复的態度,也千萬別放棄才好。

最近,接二連三的漲價讓人有點抵擋不了。取消柴油津貼,整個市場肯定大亂,不管哪個行業,總會被牽連,運輸幾乎是每個行業必須接觸的環節,柴油津貼被取消,運輸成本肯定上漲,周邊物品怎麼可能不隨之上漲呢?

重量級領袖近來也不停暗示,RON 95汽油應該快漲價了。當初調整RON 97汽油的時候,不是說了是不要讓富人享有太多的津貼嗎?那現在怎麼連苦苦掙扎的中間階層人士也被牽連了?

今天的報章封面登了個“電費料6月調高”小標題。政府當初不是說,削減津貼後會在其他方面協助人民嗎?現在,我們都感受到津貼減了又減,但卻還未感受到任何的協助,回扣呢?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回應回扣措施時說,政府未作出決定,會在適當的時候作出宣布。這樣的回應讓我忍不住想要問:那麼,政府是不是可以在適合的時候,才做出調漲的宣布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