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1個月沒收入怎麼活?

吉打州務大臣要娛樂場所業者在齋戒月裡停業,我看了心裡第一個念頭是:業者難道在齋戒月裡,張大嘴巴喝西北風填肚子嗎?

轉念一想,如果娛樂業者抗議不成,那往後要在吉打州從事娛樂業者,應該要做好準備,營業時間只有11個月,剩下的一個月份是長休假,所有的開支與收入計算要調整一番,不能如在其他州屬營業般計算了。

在這則新聞裡,我的第一感覺不如一些人般,先想到回教化與否,我看到的是業者營業的權益被典當了。當然,看到其他人挑出的回教化那個點後,我也不禁會想,這是不是變相地要業者自行撤出吉打州呢?

先不論回教化與否(雖然娛樂業者多是華裔),就只是不顧業者權益這一方面,就足以讓人對吉打州政府全沒好感了。民聯政府強調的是人民優先,那難道娛樂業者都不是人民了嗎?他們的利益都不應該被考量,而應該為了某一些原因“優先”被典當?

很多人問,吉打州的民聯華裔代表去了哪裡?我從報章上看到吉打州華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楚江說,此事引起爭論,但爭論之後作出協商,一切以大臣所說為準。

這樣說,是為了告訴我們,你曾經爭取過,但最後沒有成功嗎?所以,一切都不會有改變了嗎?娛樂業者理應被犧牲?

很抱歉,如果吉打州堅持禁止所有娛樂業者在齋戒月裡營業,不管之前究竟經過怎麼樣激烈的爭論,那個也不是我們所需要知道的。陳先生,你這麼說,並不會為你爭取什麼分數,但卻會讓我對大臣的一意孤行多添幾分憎惡。

要知道,添飽肚皮是生活的基本條件,但吉打州政府現在做的卻正正就是要人餓肚皮,該怎麼被接受呢?

大臣有說州政府會怎樣協助,如何協調嗎?沒有,我只看到大臣說人民若要唱歌,就到檳州去,不然就在家裡唱。我只看到大臣要人民跟從指示,沒有想到業者在停業的1個月裡該如何是好。這個,難道就是民聯政府所要給予人民的嗎?

很多人只是普通老百姓,要求並不特別高,不管是誰執政,如果連普通老百姓的要求都不能滿足,那實在太差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