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除了示威叫囂,我們就不能更文明嗎?

看到檳城巫青團示威反林冠英,檳城土權組織揚言將霸占檳威大橋示威集會的新聞,心裡只有一個感覺:搞什麼了,除了用武力和叫囂之外,政黨就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解決方式嗎?

土權組織說,要讓大家不能進出,看看誰不方便。看到這樣的說法,真的有點想要翻白眼,誰都知道檳威大橋被霸占之後,對利用檳威大橋進出檳城者有多不方便,不需要實際行動,大家都心裡有數了。

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支持還是不支持淨選盟2.0遊行,都不應該以另一波的示威來反擊,這樣除了讓整個局勢更混亂,我看不到有什麼好處。除了讓事情更糟糕,彼此關係更緊繃之外,我也看不到對事情發展會帶來什麼效益。

這樣的情況就像原本只是小口角的兩個人,越吵越激烈,到了最後發生肢體衝突。為什麼就不能有誰展現大度,先冷靜一下,再尋找其他方法?

在這種示威叫囂、粗暴對待記者的行徑中,警察去了哪裡呢?警方在逮捕淨選盟人士的同時,會不會也採取同樣手法對付這些同樣是在沒有准證下示威遊行的人?

1周前,我在想像接下來的情況;現在,我看到了對抗、以武力抗衡的情況;未來的一周呢?

心裡一直在想,我們難道除了示威叫囂,就沒有更文明的方式了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