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吉打娛樂業者齋戒月停業:依舊混亂中

吉打州娛樂業者需在齋戒月停業後續風波:行動黨林吉祥和回青團發表文告,但卻立場各異。林吉祥說將帶入下週民聯會議商討,也說明吉打州行動黨不曾同意;回青團中委費道斯對停業措施表示嘉許,還挑戰巫統表明立場捍衛回教(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9267.html)。

我想,吉打州娛樂業者在齋戒月的生計是否能再見到曙光,靠的並不只是誰誰誰的文告,需要的是真真正正、徹徹底底的協調。不過,要找到真正徹底的和諧一點都不容易,單只是找到這次事件的和諧,就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心力了吧。

這一類型的協調已經有過無數次,但感覺卻總是在重複著,在為民聯之間的不協調找著出口。

費道斯說不明白為何馬華如此的反對這項禁令,還說州政府禁止的只是違反回教教義的娛樂場所,而這一類場所製造社會病態。雖然費先生並非回青團的數一數二人物,但他的這番話某層度上,是不是可歸類為部分回青團成員的看法呢?

從費先生的話中,我想問的是,所謂違反回教教義的娛樂活動在平常是獲准營業的,會不會有一天也因為違反回教教義而完全被吉打州政府禁止呢?還有,唱歌也是違反回教教義嗎?

老實說,吉打娛樂場所業者禁止齋戒月營業風波中,看到越多人發言,越感覺政黨之間存在的矛盾。另外,有個感覺是不變的,那就是:吉打州務大臣處事的蠻橫霸道,漠視業者生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