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政黨口水戰永不落幕

檳州馬青團長翁協文之前率領數百人退黨,他所親近的馬華前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會有怎樣的反應引起各界關注。有人說,翁協文一眾人等的退黨,是為翁詩傑接下來的退黨路造勢。當然,現階段無法確定這個說法是否成立。

今天,翁詩傑抨擊馬華已經乖離黨既定價值,所以他認為翁協文當然退黨(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85474)。照字面上的說法看來,馬華乖離黨既定價值,並不只是翁協文的看法了,這同時也是翁詩傑的看法。如果翁詩傑也對自己所處在的政黨抱持這樣的看法,很難不令人好奇,究竟他為何還留在那裡。

翁詩傑同時也駁斥指他策劃翁協文等人的退黨事件(http://www.sinchew.com.my/node/232070?tid=1)。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仲萊也反駁了翁詩傑指馬華乖離黨既定價值的說法(http://www.sinchew.com.my/node/232071?tid=1)。

其實,策劃與否、退黨與否最終都會有答案,事實才是最後的答案。跨入2012年,政黨之間不管是對外或對內的口水戰不只沒有減少,似乎還有越來越激烈的趨勢,彷彿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能夠吵一輪。

關丹朝野往年為掛燈籠上演口水戰,今年因為公正黨不掛燈籠而休戰(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82069)。這則新聞恰恰就是政黨口水戰的一大證明。

1 条评论:

  1. 马华不知要乱到几时才会停止,华人如果不是一盘散沙,合起来的力量真的是无可厚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