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土權再有惹人厭舉動

土著權威組織舉辦的新春團拜,現場幾乎“白茫茫”一片,不見新春氣息。土權主席依布拉欣更派發白包,實在令人側目。(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87737)(http://www.sinchew.com.my/node/235021?tid=1

華人新春向來是紅彤彤的節日,相信這是友族小孩也知道的事情,可惜土權偏偏不知道。場地佈置從紅改白也就算了,可是連紅包也變成了白包,真是讓人難以接受。依布拉欣說派白包不存在什麼意思,不必亂想。

不管土權的白色場地和白包是否存有特別意思,但這麼一場新春團拜卻可以看出土權根本不了解華裔習俗,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嘗試去了解。這樣一場新春團拜倒不如不辦,今天的團拜沒有證明土權不是種族主義團體,但就更令人厭惡。

至於已經在網上被罵得很慘的大馬大愛腦傷症兒童基金協會(雪隆)主席張秋明勸請華社不要誤解土權,他是此次事件中搶眼的配角。有關他演詞的報導太短,無從考究究竟張秋明基於什麼原因、事件和例子證明土權是為全民奮鬥,不分種族。真希望媒體能夠還原他的演詞全文,來個“奇文”共賞。

2 条评论:

  1. 對他的舉動和企圖很氣憤。華人有志氣的就別接納這種不懷好意的東西。

    回复删除
  2. 如果這個土權主席依布拉欣不是太天真無牙的話﹐那麼他的這些動作是存有某些惡意的。而張秋明身為一個華人那有不知道這個“紅白”之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