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大專法修正案這一進步

大專法修正案允學生上陣大選,看到這樣的新聞何其欣慰。過去,總是聽到人說,年輕人政治冷感,那時候覺得我們的國家很好笑,法律不允許有知識有想法的大專生參政,扼殺了他們接觸政治的機會,如何能夠不政治冷感?

不允許大專生參政,卻要大專生對政治有所了解和感興趣,難不成要大專生成為咖啡店的一群,只懂得咖啡店論政?

現在終於修改法案,允許大專生參政,還可上陣大選,真是一個進步。我們常常看到XX學家、著名作家等在文章上寫著,我們要培養會思考、會爭取的一群,勇敢說出本身想法,參與本身認同的政黨組織,相信是培養會思考會爭取一群的管道之一。

嚴禁學生將政黨政治帶入校園,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校園若參雜太多政治,成為政治角力的地區,難免會產生負面效果。在參與政黨,學習新事物,開拓視野和發出聲音之外,學業也應該正常地繼續下去。希望今天這一步,能夠為國家未來帶來更多的另一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