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刮刮樂必須關門大吉

看到有關刮刮樂人員在人行道等目標,挑釁教師打架,攔截學生的新聞(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06903),是震撼,是不解,是無奈,同時也是憤怒的。

震撼的是,為什麼幕後老闆可以無良到殘害年輕的下一代;
不解的是,為什麼年輕的刮刮樂工作人員一點也沒察覺本身的所作所為是錯到難以被原諒的;
無奈的是,為什麼刮刮樂這種不良行業經歷這麼多年,卻還歷久不衰;
憤怒的是,為什麼我們的執法單位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經常在報章上看到刮刮樂的新聞,從被騙錢財的、被恐嚇不獲離開辦公室的新聞,到刮刮樂的新手法,再到如何防範,如何舉報等,各種類相關新聞總是不停地重複著,但至今卻還是重複著。

到了今天,學生也成為刮刮樂的目標,是因為時下年輕的財力一點也不差,容易欺騙恐嚇嗎?

刮刮樂這個困擾社會的問題應該被嚴正看待,究竟是執法不嚴,還是懲罰不夠重,才會讓它一直在社會裡橫行。政府必須好好思量,究竟該怎樣打擊這個討人厭的刮刮樂。否則還真的要等到這種本來只是欺騙的社會渣滓一旦坐大,製造更多社會問題,才來喊頭痛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