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勿模糊325抗議大會視線

325抗議大會落幕之後,朝野針對魏家祥究竟有沒有受那麼一拳你來我往地吵個沒完沒了,感覺集合數千人力量的325抗議大會被模糊視線,為華教奔波的董總也無故面對許許多多的壓力。

有人指魏家祥自導自演、有人促疑似欲打人者站出來說個明白、有人促魏家祥報警證明本身沒有說謊,當然還有魏家祥本身喊冤。可是,沒想到竟然還有雪州馬青要到董總去和平集會,反對街鬥爆粗文化。

究竟魏家祥是自導自演,還是幾乎被揍卻還要吃死貓,照片是不是鐵證,老實說真的可能存在角度問題,現場人士也不是全部都抱持同一看法。警方若真要調查,調查結果也不見得就能說服全部人。

在這個羅生門事件上,還是老話一句,彼此心中已有定案和看法,激烈爭論下去也不會有任何一方被說服,何必浪費時間做這樣的事?

個人認為,呼籲魏家祥去報警,雪州馬青到董總去和平集會,這些其實統統都不必做。行動黨要魏家祥去報警,其實等同要疑似欲打人的男子站出來面對群眾。

不管他是太激動真的揮拳,還是喝倒彩不小心碰到魏家祥,要這名男子站出來面對大眾都是不容易的事情。行動黨議員經常面對媒體,任何讚賞指責對他們來說都很平常,但對一名普通人來說卻不是如此,行動黨人士不停呼籲魏家祥報警,他們有沒有想過這名中年男子的處境?雖然很反對暴力,但這一刻不禁有點同情這名男子。

至於雪州馬青的和平集會也真的不必做,彼此你來我往地爭吵,再加上和平集會就只有亂上加亂,大家更用力指責對方,對事情不見得就有幫助,更何況雪州馬青選擇董總為和平集會的地點,從另一個層面來看,是製造更大的壓力給董總。

還是那句,若真心為華教,不管是朝野都不應模糊視線,抗議大會的舉辦不是為了爭論這一些。大家都應該大器些,著重在教育課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