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別怪人有所聯想

308之後,雪州議會開會時候的氣氛變得比以前更加激烈。以前,我們只知道鄧章欽被禁足6個月,了解到黃瑞林一個人獨撐大局;現在,我們不時看到反對黨議員群起離席,我們常看到誰誰誰又被議長關掉麥克風。老實說,比以前的雪州議會新聞精彩得多。

今天雪州議會最大的新聞應該非阿茲敏阿里指控哈山阿里擔任雪州行政議員時浪費公帑。讀到這則新聞時,尾端看到新聞寫說反對黨議員反問為何不在哈山阿里在任時提出。

其實,國陣議員這樣的反應一點也不出奇。老實說,看到這則新聞時候,不管心中偏向那個陣營,這樣的疑問總是會不期然地浮現,即使不是第一時間浮現,也會在之後的其他時段浮現。

有這樣的疑問不一定是懷疑,但過於巧合的事物,肯定會讓人有所聯想。如果阿茲敏阿里早一些提出,或許不會有那麼多的聯想。畢竟,從308到哈山阿里被開除,差不多近4年的時間,怎麼都沒有人發現嗎?

在我們的生活中,職場、鄰里、朋友各種不同的圈子,我們總會聽到一些所謂內幕、八卦,政治這個圈子怎麼可能沒有。哈山阿里何德何能,能夠在近4年時間內,都把他的所作所為掩蓋得完全密不透風,絲毫不讓其他民聯議員議論。

不過,整則新聞中,卻不見另一個令人感興趣的新聞點,就是其他的民聯議員、行政議員反應如何?他們對這樣的揭發怎麼說。他們有支持阿茲敏的言論嗎,還是他們都選擇消聲?

相關鏈接: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04170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294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