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彭亨州務大臣VS吉打州行政議員

政壇醜態百出是不爭的事實,儘管常常看著一些莫名其妙地政壇趣事發生,但看到彭亨州務大臣安南耶谷怒喝記者,以及兩名吉打州行政議員在台下叫囂大失風度的新聞,還是忍不住要批一批。

先說安南耶谷,其個人風評不好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事,過去雖其心情呼喝記者也曾發生,之前還發表歡迎示威旅遊的言論,在在顯示他本身的個人素養。這一次,他說記者將他不曾發表的話,即將稀土埋到林明去的言論套在他頭上,所以勃然大怒。

誠如社青團文告所說,若真的是記者犯錯,大可召開記者會反駁,甚至還可以高調地採取法律行動,又或是在記者會上展現風度,糾正錯誤之後既往不咎。可惜,他兩樣都不選,就是要用行動表現他的憤怒,要咆哮、要衝向記者,讓我們見識一個“特別不一樣”的州務大臣。

再來,看看王賽芝與兩名吉打州行政議員林思年和陳楚江的台上台下風波。首先,有疑似利用王賽芝名字作為不禮貌調侃的情況,儘管當事人否認了,但既然有人作出指責,相信現場也一定有其他人有類似的感覺,究竟是發音的問題,還是真的蓄意如此,看來只有當事人才明白。

陳楚江較後表示,他真的以為王賽芝的名字是王賽珠,這個解釋是否合情理,各人心中有數。不過,此次事件上,肯定就先失去一名行政議員和男士的風度。

若主辦當局真的曾言明不能提政治,但王賽芝卻一意孤行,那的確是王賽芝的錯。可是,林思年和陳楚江既是行政議員,是大半個主人家,又身為男性,就應該發揮應有的風度。王賽芝在台上致詞時候,他們卻在台下叫囂,是非常沒禮貌又沒風度的舉動。

雖然女性投身政壇不應要求特別的禮讓,但個人還是認為,男性還是必須展現一定的男性風度,而禮貌更是每個人都必須具備的,無禮之人肯定漸成無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