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惡要評,好要贊

每每講到國際排名,我國各項排名許多時候總是招來惡評,在野黨或相關方面也會針對不好的排名大肆抨擊。昨日的報章有則新聞,指我國機場名列全球最佳機場第八名,卻不見有人讚揚。

在全球那麼多個機場之中,能夠排名第八,實在是很不錯的成績。亞洲在前十名最佳機場中,獲得了六個名額,也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情。

對於我國國際機場的印象,感覺就是明亮廣闊的,至於服務方面,雖未有印象特別深刻要讚好的,但也沒有碰上什麼令人很氣惱的,至今還不曾破壞出國的心情。身邊的親友和外國朋友,至今也沒有針對我國國際機場發出怨言,相信也真的是不錯的。

可惜,這則新聞刊出後一天,卻沒有獲得任何一方的讚美或鼓勵。從這件事證實一件事,大家總是忙著在生活中找尋別人的大小錯處,想要攻擊的,即使是很小很小的錯誤,也會放大再放大,又或是通過網絡的便利,大肆批評嘲笑。

不過,當遇上好事,正面事情時,我們卻總是認為一切是理所當然的,嗇於讚美,也嗇於鼓勵。

在現今這個資訊過分爆炸的時代,在這裡大選腳步越來越靠近,各種評論紛爭指責滿天飛的時候,偶爾也應該把目光從對別人的批評中抽離,看看做得好的事情,切莫再擺出“我沒投訴你就偷笑了,還要我讚美?”的姿態。

2012全球最佳機場:
1.韓國仁川國際機場、2.新加坡樟宜機場、3.香港赤蠟角國際機場、4.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5.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6.德國慕尼黑機場、7.瑞士蘇黎世機場、8.吉隆坡國際機場、9.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10.日本中部國際機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