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阿兹占与市议员请愿风波

吉打州60名市议员今日在州政府大厦前和平请愿,要求州秘书辞职,这样的事件实在不常见,相当引人侧目。

有关和平请愿的行动委员会代表巴斯尔伊斯迈说,州秘书擅自将古邦巴素县长调职到瓜拉姆拉县属,没有经过州行政议会的决定,已经超越州秘书的权限,因此要求州秘书辞职。看了巴斯尔的谈话后,尽管觉得市议员和平请愿的事情有点出奇,也奇怪为何市议员没先向州政府或州务大臣反映,但也觉得还说得通。

可是,看到新闻背景中,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曾于9月5日表示,调职一事是根据州政府程序进行后,开始觉得这起风波不简单,而且也应该有相当长的后续。

事情奇怪在于州务大臣已经作出解释,也就是说州秘书的做法获得州务大臣的默许,而市议员现在却还进行和平请愿,是不是该解读为60名市议员其实并不卖州务大臣的帐?这背后是不是含有其他的因素和议程?

很可惜,没有看到阿兹占针对此事的回应,否则应该可以看出更多端倪。

阿兹占是民联州务大臣和首长之中最具争议性的人物,不管是拆宰猪场、房屋固打,又或是他的健康状况,风波不断。这一次,会不会是阿兹占在来届大选之前,再面对的另一个风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