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內鬥激化或法依卡太高調?

新聞報導指公正黨基層要求雪州大臣卡立的政治秘書法依卡辭職,因為她抨擊阿茲敏。

說起來,雪州其他行政議員的政治秘書是誰或許大家沒印象,但無論如何都會對法依卡有一些印象。首先,她的文告不會少,加上之前鬧出的支持信風波,以及倒法依卡運動(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01202),她也是受委的雪州達南債務問題代言人之一。僅僅是刊登在報章上或網絡上的照片就絕對比其他政治秘書多,可以說是雪州行政議員的政治秘書之中,最高調的一個。

這一次被要求辭職,原來是因為她抨擊阿茲敏沒有權力決定卡立的職位。原本還可以把雪州大臣最新風波當作一如阿茲敏所說,一切都是錯誤報導。但是,看了這篇新聞,才知道法依卡在這件事情上抨擊過阿茲敏,事情好像不是那個樣子。

這樣的情勢,讓人產生疑問,究竟最近的雪州大臣風波是真有此事,還是純屬記者錯誤報導?

如果純屬記者錯誤報導,為什麼法依卡卻對記者發表如此的言論,是她太急於維護卡立、記者給予錯誤訊息,還是其他原因?但如果阿茲敏真的沒有發表過這些言論,法依卡在阿茲敏否認之後,再次受到記者追問時,為何表示要依照黨的指示封口,沒有發表記者誤導或其他的言論?

如果說是真有此事,但有人在事後反口不認的話,那就是說雪州公正黨的內鬥已經一步接一步白熱化。

若真是如此,在這個大選即將來臨傳聞不絕的時刻發生這樣的內鬥,對公正黨,甚至民聯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甚至令人覺得民聯內鬥事件一起接一起,從伊斯蘭黨批評行動黨的卡巴星、行動黨麻坡謀殺論,到雪州公正黨,源源不絕的內鬥耗損精力,也直接影響形象。

在要法依卡辭職風波的背後,若不是因為法依卡太高調惹人厭,就是內鬥已經激化,相信就只是二者選其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