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名字怪不是錯!

看到一條相當有趣的新聞,指選民冊中出現“老虎鱷魚”等名字,而選委會表示確有其人(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64485)。新聞的一開始就是選委會駁斥淨選盟3.0理事希山慕丁萊士,指選民冊裡有一些不存在的怪名字選民。

報導稱,希山慕丁萊士是在公正黨黨報的文章中作出指責,而選委會秘書卡瑪魯丁作出反駁。

選民冊需要重新過濾是民眾長久以來爭議的事情,就個人認為,選民冊確實存在奇怪難以說明之處,需要加以過濾,以平復大眾的疑問。

不過,對於選民冊出現老虎鱷魚等名字,就指責選民冊出現不存在的怪名字,這樣的指責也太武斷了。世界上的名字林林種種,從最平凡的到最奇特的,多不勝數,相信大家身邊也偶爾會遇見類似人物。

過去的人擔心孩子長不大,為孩子取名狗並不稀奇,但對現在人來說,卻感到難以置信。除了這個,也還有許多奇怪的名字,有的或許字並不怪,但配起來的讀音就很奇特。個人曾經聽過最怪的名字,是喳母。千真萬確,還記得當時覺得不可思議的一群人邊說邊笑,現在卻記不起那名喳母究竟是不是蕭,蕭喳母到底是那名老婆婆的名字,還是一群人之後講笑般的話語。

再舉個例子,薄瓜瓜的名字就不奇怪嗎?

個人覺得,老虎鱷魚、山石、河流海洋等雖然奇怪,但也不是不可能存在的,不能因此判斷這些名字是不存在。對選民冊有要求是好事,我們都希望民主程序更一清二楚,但也不能因此而隨意作出武斷的指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