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干脆落实1人1席制

行动党不能兼攻国州议席的课题讲了很久,但在大选脚步越来越近之际,却似乎还未有定案。行动党主席卡巴星今日就表示,1人1席并没有改变,也认为行动党中央不应促基层封口,反应听取基层的意见,让基层发表意见。

卡巴星也说,在一项网络调查中显示,在2000多人之中,有78%受访者支持1人1席。是的,个人也支持1人1席。

不管是国会议席,还是州议席,所要顾及的范围都不小,代议士要接见的选民甚多,要处理的问题更像似永无止尽般,要兼任国州议员两个职位,不是并不容易,或许应该说是很难。

其实,个人认为,落实1人1席是真的有需要的,而且即使是中央高层领袖、州主席等人也应该要1人1席才对,因为这些身份的领袖所要处理的事情更多,选区、党内事务等,全部事情加在一块就多得吓人。

别的不说,兼任国州议员者,若其州选区在国会时期发生任何问题,肯定就会出现分身乏术的情况。

虽然说有的领袖能力过人,但在兼顾多个方面下,难免会有疏漏。既然现在已有远远较308时候更多有素质的潜在候选人,为何不干脆落实1人1席制,让所有成功当选代议士的领袖能够更全心全意照顾自己的选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