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不能為異性理髮,業者應群起反對

今天看到哥打峇魯商場美髮店被指違例為異性理髮接罰單的新聞(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8987?tid=1),心裡覺得莫名其妙,後來上網翻找資料,才發現原來在今年1月的新聞中,就曾經報導哥市理髮院被禁止張貼模特兒海報,而新聞中也提及男女理髮服務(Unisex)的限制對業者造成不便,但卻沒有詳細說明。

哥打峇魯市議會針對各項帶有伊斯蘭化色彩的政策進行取締活動並非頭一遭,過去就有穆斯林女員工露出手臂而接到罰單。這個例子雖然曾引起國陣華基政黨非議,雖然過去的露手臂個案也會對華裔雇主造成影響,但相比為異性理髮,影響層面較小。

儘管新聞中沒有提到男性顧客是不是穆斯林,但禁止男女理髮服務這個政策卻讓人有點摸不著頭腦,是不是顧客和理髮師都是非穆斯林也被禁止?在光亮的廣場理髮店中理髮,究竟能引起什麼揣測、不雅舉止或異樣的眼光?新聞中附上市議會秘書的聲明,看了真的無法不令人搖頭。

其實,心裡比較想問的是,既然今年初就已經存在男女理髮服務的限制,為什麼業者不群起反對?市議會是強行推行嗎?哥打峇魯的朝野政黨究竟在這個政策上反映過民聲嗎,做過努力嗎?為什麼就偏偏要等到接到罰單才來訴冤?當然,如果業者不曾反對,也就怨不得人。

有些人經常指責馬華不停抨擊伊斯蘭化,但平心而論,如果沒有類似哥打峇魯市議會這種罔顧民意的政策,馬華又怎麼可能一再找到不同的例子來抨擊這個課題。

瑪雅人的世界末日論還有1個月就驗證真偽了,難道我們還要回到只能夠是男人對男人,女人對女人的局限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