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王對王,做了最精彩

在一場選舉中,能夠看到重量級與重量級對陣肯定是比一場實力懸殊的較量來得刺激,更叫人期待。看看近期的美國總統選舉就對了,如果奧巴馬對手的實力跟他相差幾條街那麼遠,誰還會那麼緊張地期待著成績出爐?

近來,我國政壇也很熱鬧,從伊斯蘭黨主席哈迪阿旺表示願意在來屆大選中攻打首相納吉的北根國會選區之後,伊斯蘭黨青年團召開大會時,也有中央代表促請中央領袖效仿哈迪阿旺,到國陣其他重量級領袖選區競選。

今天,公正黨的安華也宣布公正黨檳州主席曼梳將是高淵國會選區在來屆大選的候選人,因為有關的國會選區是巫統檳州主席的選區,所以要來場王對王的選舉。

這麼聽來,來屆大選的熱鬧度又提升了。雖然不能肯定所有喊出來的重量級對壘戲碼都會真的上映,但現在聽來已經覺得相當期待。當然,能不能成真的前提,必須是不要只把這些話語當作政治話語,而應真正地落實和履行。

心裡浮現一些問題,諸如重量級領袖若真的遠途長攻全新選區,他真的了解全新的選區嗎?那裡的人民熟悉他嗎?若真的勝選,能夠真的做到完好服務嗎?能夠長期在選區嗎?民聯那麼多的王,誰才應該是對上納吉的那個?對上納吉的那個,是不是就是民聯的最大頭頭?

另外,王對王的對決,最後會不會是變成了子彈,或者該說是銀彈的對決?外人忙著看熱鬧的同時,有關選區的人民會不會另有擔憂?選舉之後會不會有繁華後的落寞?

一句話語會牽引出許多的疑問。但是,相信不管怎樣,全國人民還是很期待大選來臨時,不同選區的王對王戰役,說了就要做,現在就著手安排真正去兌現,不要淪為只是說說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