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拒絕不環保商家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張圖片,第一個感覺是什麼?

那天到金旭日本料理Kinsahi用餐,約莫10樣套餐有50%的折扣,我點了個便當套餐。食物一送上桌時,我第一個感覺不是食物美味與否,而是為何使用這類用了即丟的器皿,如此不環保,有這個必要嗎?

我第一次在日本餐廳用餐看到這麼樣一個便當盒,我是內食,並非外帶,為什麼不使用可清洗的容器是我百思不解的問題。(這種薄薄的器皿,可千萬別告訴我還能再使用。)

那個便當的味道還不錯,每一名店員的服務也很好,笑容可佳,但這些都彌補不了我看到即用即丟器皿時所扣掉的分數。

這個世界的氣候、環境都變了調,每個烈日當空的日子,每個讓人坐著都能悶出一身汗來的夜晚,是我們大家都在經歷著的。改變生活,盡可能地為地球出一份力是刻不容緩的。

或許經商有經商的考量,但我想時下的商界應該把環保這一個環節計算在內,而不是一切只從商業角度出發。以我而言,我會盡可能避免踏入這一類餐廳用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