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稀土委員會:起步慢了,就要更有效率

打開今天的報紙,看到馬華與七大鄉團成立“全國稀土課題監督委員會”的新聞,這是繼福聯會表明立場之後,另一波的華團組織表明立場和實際行動。

看了這樣的新聞,心裡感覺很好,也期待政府的態度會有所改變,事情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老實說,從稀土廠事件爆發至今,現在才成立全國稀土課題監督委員會,看來似乎遲了些。不管怎樣,遲了總比沒有來得好。既然起步已經遲了,那麼工作效率就應該更快更盡力,讓我們的心頭大石盡快放下。

事情發展中,之前曾出現多次的“政治化”這個字眼,我們只能衷心希望這個字眼不再出現,也不會是一個事實。

在馬來西亞,要朝野攜手共同處理和解決一個問題,是一件很難見到的事情。在稀土廠事件上,能否看到這樣的破天荒的畫面,還是個未知數。

我們只能從辦事效率上、合作程度上看到誠意。我們希望看到委員會的魄力和誠意,在野政黨的任何人也勿存在為反對而反對的心理或潑冷水的習慣。

朝野或許難合作,但可以停止以政治角度看待事情,可以停止彼此之間無謂的口水戰爭。我們希望看到彼此各自為人民努力的畫面,因為我們只希望稀土廠課題在最快的時間內,完美落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