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回教刑法引發民聯與回教黨的多重立場

回教國回教法的課題在最近又再成為爭議。一如往常,各方各執一詞,而民聯的分歧也再度浮現。其實,除了民聯之外,回教黨內也同樣出現不同的聲音。

回教黨署理主席末沙布、霹靂前州務大臣尼查皆表示民聯不推行回教法,但聶阿茲的態度卻是:如果行動黨不接受,可以退出民聯。這樣的局面,倒真的讓人不知道究竟回教黨在回教法上抱持怎樣的態度。會不會是堅持落實只在吉蘭丹州?

聶阿茲後來提出一個問題:為何大眾如此害怕回教刑法,並強調回教刑法沒有死刑,犯錯者仍可繼續像平常人工作。請恕我真的不了解回教刑法,可是曾經從國際新聞上看到的被亂石丟擲這樣的刑法卻是真的很讓人害怕。既然聶阿茲要大眾別害怕回教刑法,何不更仔細地說明?

行動黨方面,林冠英的態度從一開始的還能在其他課題上合作,到之後較強硬的回應:若橙皮書內有提到回教國回教法,行動黨中委集體辭職。相比之下,身為律師的行動黨卡巴星則態度向來如一,要民聯認真和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對於卡巴星堅定不動搖的立場,真的值得我們給予熱烈掌聲。民眾要的,就是不會隨便搖擺立場的代議士。

民聯真的有必要妥善又徹底地解決回教國回教法的問題,否則也只是徒增被攻擊的機會,陣線內、黨內出現多種不同聲音,多重立場的現象也對本身的形象造成打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