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林冠英曾說綁架論嗎?

檳州首長林冠英今日就柔州蘇丹表示遭其言論冒犯一事作出道歉,但卻拒絕承認或否認是否曾在與新加坡外國記者協會午宴餐聚時候說過有關指柔州治安不靖的言論。

林冠英如此的做法實在很難不令人有所猜測。有說過或沒說過,其實就是一個字和兩個字的差別,不承認也不否認的過後,卻表示其正式講稿沒有批評柔州治安。這樣的說話排序,更讓人猜疑他究竟是不是曾經講過柔州治安不靖的言論。

或許林冠英是基於要通過法律程序進行追究,所以才不予置評,但這樣的說法卻無法不讓人有所聯想。

對於正式講稿中不曾提過柔州治安不靖的論調,身為檳州首長,也是馬來西亞子民,不管是在公開演說,又或是私底下都不應該發表有損馬來西亞名譽的言論。

當然,柔州治安是需要被關注的,這是一般民眾的認知。我們對於這樣的局面也深感無奈,曾是罪案受害者的人更會咬牙切齒。可是,這並不代表我們認同所謂的綁架論,這樣的說法對柔州是有欠公平的。

身為檳州首長如此一個受尊敬的職位,即使只是私底下發表看法,這樣的綁架論也是不對的。試想想,如果你從一個首長口中獲悉一些資料,你可能不受影響嗎?別忘了,那還是個新加坡外國記者協會的午宴,聆聽的對象並不是他的親朋戚友。

林冠英先是對第三電視下逐客令,再來又拒絕給予明確答复,本身究竟是否曾說過這麼一番話。不管這究竟是不是國陣對付林冠英的招數,但若林冠英本身從未曾說過這樣的話,自然也就不會被波及。所以,如果真的未曾說過所謂的綁架論,明確否認是為上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