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子文易名:董事部需盡快打破沉默

馬來西亞華小道路向來不平坦,近期再有一個風波,那就是雪州子文華小易名風波。事情昨日開始,到今天國內各州各領域人士紛紛發言,捍衛子文華小的原名,可以了解華社在此次事件上的看法。

對於子文的淵源,我還真的是因為這次的風波才有所了解。不過,其實不管了解原名的淵源與否,名字本來就不應該改來換去。其實,對華小有貢獻的人不計其數,如果每一間學校都因此而要求改名,國內要改名的學校恐怕還多的是。

易名風波鬧起來的2天來,學校方面沒有作出任何回應,不管是校長,還是董事長都還沒打破沉默,向華社作出任何解釋。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委屈地說,華教組織的誤會不應禍延教育部。

既然魏家祥說易名是董事部提出的要求,那董事部就應該予以說明。先不說董事部需不需要向華社交待,僅只是學校學生和家長,他們在這之前,究竟對易名一事知道多少呢?除了學生和家長,還有廣大的校友呢?

如果董事部在提出易名建議之前,曾經收集學生家長、校友的意見,是在獲得絕大部分的支持下才提出建議,那還是情有可原的;若所有人都蒙在鼓裡,易名建議是由董事部的小部分人決定,那似乎太說不過去。

不過,不管之前究竟怎樣,現在易名建議引起巨大反彈,董事部就應該予以說明,同時重新檢討。有時候,沉默並不是金,董事部還是盡快打破沉默吧,讓學校在開學之前回歸平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