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柔州民聯,牢記提升地方服務性的重要

柔州被視為民聯來屆大選的前線州之一,身價在民聯裡頭連翻了幾倍,民聯各黨對柔州議席自然也半步不願退讓。所以,柔州議席的分配和協商出了問題,形成了行動黨與公正黨之間公然在報章、網絡上彼此指責與嗆聲的局面。

到了今天,相關課題仍然未有平息,公青團全國副團長曾敏凱就此課題發表了文告,並指行動黨要求增加議席或會嚇跑巫裔選民,以及提出了由公正黨華裔候選人出戰所具備的優勢。

議席如何分配對政黨而言,是一件影響極大的事情,少一個選區也就少一大團的支持力量。但是,對選民而言,議席如何分配的重要性卻遠遠不如所提供的服務性來得重要。

在過去,柔州是國陣的堡壘區,除了堅持不放棄的少數在野黨人士之外,真正能夠持久在地方上服務的人其實並不甚多。翻開過去的歷史,我們不能否認,民聯各黨在柔州地方上持久服務的人數實在有提升的必要。

當然,民聯308在柔州取得突破之後,除卻已經成功贏得的議席之外,其他地區也開始逐漸見到在野黨人士的服務身影。但是,逐漸看到和已成氣候是有分別的。

舉例來說,一些地方在野黨把舉辦年度宴會,邀請重量級領袖到來演說拉票視為活動,這樣的做法並不足夠,地方上的在野黨人士必須展現服務效率,讓選民看到究竟民聯有多少的實力。

在公正黨和行動黨為議席僵持不下之際,兩黨州際領袖是否也曾正視這個問題。除了兩黨都想要出征的州議席之外,無爭議的議席是否已經穩固非常,具備挑翻國陣候選人的能力?

如果蔡銳明和巫程豪兩人只懂得在民聯內部爭個你死我活,但卻忽略了對外的服務性,那恐怕也未能順利拿下你們想要的選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