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這個年代的政治

這個年代,埋頭苦幹還有用嗎?
好像有,但似乎又沒有,或者該說聽天由命.......

這個年代,是宣傳的年代嗎?
肯定是啊,不只每個行業都要宣傳,政壇更需要宣傳和包裝。

這個年代,還需要什麼呢?
創意啊。即使在政壇上,要抨擊政敵、要挑出民生問題、要召開新聞發布會,全都要有創意,如果只有好料新聞,卻沒有丁點的創意,那不是很沒趣嗎?看看檳州政府政績的爭論,先是民政黨說不及格,拿個F;再來有行動黨反諷說民政黨該領個H,要去荷蘭。

政壇上出招要有創意,辦活動也要有創意。前幾天的YB打籃球就挺不錯的,先別論國陣還是民聯,至少從中看到了活力。

或許除了一般的活動和辯論之外,政府也應該舉辦一些比賽讓YB參加,從政者如果沒有健康的體魄,如何論政。看到平常打領帶穿西裝,高跟鞋套裝的YB親子下場比賽,那應該比YB舉辦的一般普通活動還要好看。

大選究竟還遠不遠沒人知,YB們,還有什麼創意又特別的宣傳花招嗎?這一些就好比一個大會報道中的花絮,雖不十分重要,但卻能夠在繁冗沉重的文字中,讓人找到樂趣。

當然,如果空有宣傳和創意,卻沒有點像樣的功架,最終還是要被人唾棄的。看看當天下場打籃球的凱里,本來還賺了點年輕人的注目,但之後接二連三發表的言論就讓人搖頭,今天再來“補鍋”,加分不成反扣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