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出席國會是議員正職

法定人數不足急召議員
國會午休復會險流會

看到這則新聞(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7920?tid=1)時,忍不住要對我國議員的“忙碌”程度感到吃驚。若不是真的那麼分身乏術,為何連身為國會議員的正職——出席國會,也不得空出席了。

午休復會只有不足26名國會議員,僅只是222名國會議員中的10%,這樣的出席率比任何一間小學、中學,或大學都還要糟糕,甚至是在接近學校假期之際,相信一個班級的出席率也不會只有10%。(很有興趣知道午休復會時究竟有誰還在國會,歡迎知情者提供消息。)

印象中,這樣的情況並非首次發生,應該也看過好幾次了。踴躍缺席國會者,不管是在朝或在野議員都大有人在。身為議員的,理應責無旁貸出席國會,而不是在需要表決的議題時候,才踴躍出席的。

有些議員可能會說,要返回選區、有重要事項等,所以缺席國會。請問究竟是什麼事情那麼緊急到不能出席國會了,還有,為何緊急事情總是在國會時候才來發生?

身為選民的,我們很歡迎報章在一季國會結束之時,總結議員的出席表,把高度缺席者列出來;至於100%出席率的議員,其實本應不需旁人嘉許,因為這本來就是該做的,但看看我國議員的出席率,無奈下還是可以表揚的,相信人數也不會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