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為何95%公司未繳稅?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說,全國65萬間公司中,只有3萬3千間公司繳稅,佔總數的5%。不過,他否認有很多公司逃稅,而是可能相關公司沒賺到錢,所以沒繳稅(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8221?tid=1)。

再來,他說在1280萬工作人士當中,繳稅者只有165萬人,比例很低。政府要在2020年達致300萬人繳稅的目標,以便在經濟嚴峻時,助國家一臂之力。

看了這則新聞,心裡只想問政府,為何只把目標放在工作人士身上,為何只對工作人士這一群設立繳稅人數目標;政府到底有沒有設定繳稅公司目標?

在全部的公司當中,只有區區5%的公司繳稅,相比工作人士的繳稅人數比例其實更還要來得低,為何政府卻沒有為此設立目標。

還有,只有區區5%的公司繳稅,政府究竟有沒有詳細嚴查原因,沒有繳稅的公司可能是沒賺到錢,這個是林祥才本身的想法,還是真實情況,又或是事情的假象?

如果全國各公司當中,只有區區5%的公司賺錢,我國的經濟應該會垮掉吧!

政府不管在設任何目標或落實任何措施上都必須一視同仁,政府不把目標放在95%未繳稅的公司身上,卻在打工族身上設目標,此事無論如何是說不過去的。

政府究竟在這方面還有什麼打算,相信大家都願聞其詳,而且最有興趣聆聽95%公司未繳稅的真正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