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敗陣機率最高候選人——莎麗扎

最近的新聞都以巫統代表大會為主,這確實是無可厚非,畢竟巫統可是國陣的龍頭老大。整個巫統大會上,代表發表的調調其實並不繁多,來去都圍繞在幾個課題而已。大選將近,自然還包括候選人一事,這次的代表大會強打有勝算候選人的課題。

不過,有勝算候選人這件事可一點也不易為,有代表趁此明搶國陣成員黨的席位,要成員黨作出犧牲;此事是否也將導致抽後退事件等,都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煩心之事。

最近為牛煩憂為牛愁的婦女組主席莎麗扎獲得婦女組力挺,這樣算不算是有勝算的候選人?所謂勝算,究竟是以黨意為先,還是民意為重?在這件事情上,經常失言的邦莫達倒算是偶有佳作,堅定其要莎麗扎辭職的立場。

牛風波接二連三地發生,許多疑問都還未厘清,莎麗扎沒有及時解釋,反而大發雷霆作出指控。看到相關新聞,心裡想到的是與政治無關的:女人還是別亂發脾氣的好,那真的會讓你變醜。有報導說,莎麗扎過了第一關,但除了巫統婦女組給的支持之外,巫統黨外的疑問聲量卻沒有因此而減弱,這也算是過關了嗎?

老實說,納吉一直強調要有勝算的候選人,與其為此煩不勝煩,倒不如就先剷除敗陣機會濃的候選人還要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