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盡快解決哈山阿里去向

伊斯蘭黨內訌看來升級了,一來一往的言語交鋒越來越鋒利。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今天針對哈山阿里的雪州行政議員職一事表示,他將官職交由伊斯蘭黨自行決定。

卡立的言論讓人想起過去公正黨檳城第一副首席部長職風波。雖然不記得有關事件究竟鬧了多久,但印象中卻是有相當的一段時間。這一次,卡立會不會也任由伊斯蘭黨自由決定紛爭要用多少的時間才能解決?

雖然各黨的行政議員固打已經劃分,各政黨的固打也交由政黨推薦人選。但是,若有關的行政議員對黨內操守、處事出現問題,確實該交由相關政黨要作出決定。不過,州政府除了交由政黨決定相關議員的去留,官職人選之外,也不能完全只處於靜待結果的位子。

不管是第一副首長,還是行政議員,都握有相當的權力,官職人選與動向不只對相關政黨有影響,州政府也受到牽連。

看回當初的檳城第一副首長職風波,除了政黨、首長和各高層領袖被追著問之外,一些原屬第一副首長工作的事務想來也停滯沒動靜,即使風波主角在期間依舊辦公,但其所做決定有多少在最終是仍舊被接受的,受影響的應該是全個檳州子民。

民聯政府應該吸取過去的經驗,雪州政府在必要時應該發出聲音,至少不能讓這類風波糾纏太久。很多時候,民聯三黨之間一直強調平等地位,結果彼此對這類問題發生時,也就站在別人黨內事務的角度看事情,卻往往忘了事關州屬,重要官職其實關係廣大民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