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政黨內訌,下個是誰?

柔州行動黨內訌事件之後,再來檳州行動黨也鬧出類似風波。不過,檳州行動黨的內訌比起柔州來得激烈,涉及全國主席卡巴星,有諸侯有教父,還有今早的200人示威,以及卡巴星依舊面不改色地要求道歉。

感覺卡巴星在這一次的風波上,反應似乎過大了。既然他不點名地指別人諸侯,人家效仿不點名回敬教父,但卻惹怒了他,勢要人家道歉,又不願意做做戲當眾握手。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這次檳州行動黨內訌事件,只能說是政黨內訌宛如打噴嚏,一個接著一個來,誰也別笑誰。

柔州行動黨之後,檳州行動黨接棒。同一時間內,還有國陣人聯黨,黃順舸的議員派統統缺席黨選,結果又陳華貴一眾人等不戰而勝。再之前的也還有民政黨的倒根,多如天上繁星。

有人說,與其將類似事件標籤為內訌,倒不如看作是政黨一輪的新陳代謝;與其將不同的聲音視為嗆聲,倒不如看作是民主的聲音。當然,怎麼看事情是個人選擇,只要自己高興就好。

不過,在這大選聲音頻傳之時,卻一再看到各政黨不同聲音互嗆、動作多多,廣大群眾自不免也會把這些看作是議席上陣權的爭奪前戲。

忍不住要想,下一個內訌的會是哪個政黨、被群起圍剿的會是哪個領袖,是逃過巫統大會,但卻仍逃不過基層單一批判的莎麗扎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