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還好林冠英接受邀請

到昨天為止,還在納悶為何反對黨領袖拒絕國防部長的邀請,一同試乘KD敦拉薩號潛水艇。還好,昨夜終於看到反對黨領袖接受邀請,檳州首長林冠英接受了阿末扎希的邀請,將在週五試乘潛水艇。

昨天的新聞訪問了一些反對黨領袖,數名受訪人士都表示不會接受邀請,有人說沒有必要,有人說身為穆斯林,不應乘備受爭議和射線濫用政府撥款購買的潛水艇,有人說潛水艇採購弊案的關鍵問題並不在於潛水艇能夠潛水。

看了反對黨領袖的回應,老實說是有些懊惱的,感覺受訪反對黨領袖不夠大器。在阿末扎希發出邀請之前,群眾聽過了無數遍反對黨人士在演說中大談“不能潛水的潛水艇”,但此時此刻卻說關鍵問題並不在於潛水艇能不能夠潛水,這樣的說法真的不太說得過去。

當然,這樣的說法有他的理由。但是,在反對黨以“不能潛水的潛水艇”作為演說攻擊內容之後,現在卻對推辭共乘潛水艇的邀請,不管基於什麼理由,總的來說都不夠大器。

一眾受訪反對黨領袖的反應,難免也難免給人不善於應付危機的感覺,那種就像似古時候有人來踢館了,卻沒有人能夠站出來迎戰。猶幸終於看到林冠英接受邀請,化解一場反對黨的尷尬危機。

不過,看到反對黨中沒多少個能夠漂亮化解這場“邀請危機”,從中就能看出大將之風是需要經過時間磨練地,即使是擁有個人魅力,卻也未必就兼具大將之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