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嚴正看待食品被指示下架

一個大馬商店食品安全問題鬧得不可開交,鮮奶被發現含有大腸桿菌,Mydin否認了。鮮奶含有大腸桿菌是件嚴重的食品問題,衛生部必須嚴懲相關方面,不容置疑。

Mydin方面同時也針對7種食品被指違例一事表示,有關7種食品只出現食品成分和標籤問題,其中4樣標籤錯漏,另3樣成分有問題。他說,在新產品進入市場時,標籤錯漏可能發生任何的產品上,還表示產品下架非新鮮事,同時舉例名牌也曾被指下架。

或許產品因為標籤錯漏而被指示下架並不算罕見,但這種沒有慎重看待本身產品被指示下架的態度對商家來說,卻是罕見的。部分國際品牌確曾被指示下架,不管下架原因為何,相關公司必當嚴正看待,同時也會向廣大消費者道歉,而不是等閒視之。

7種食品因為標籤或成分出現問題而被指示下架,或許真的不會危害消費者,但即使不會危害健康,也是公司的疏漏,怎麼可以說得如此毫無慚愧之色。況且,食品標籤和成分並不是不重要的,那是消費者了解有關食品是否適合本身食用的管道。

從事食品業者,本來就必須比其他行業更為謹慎,這種不認真看待每個細節的態度令人不敢苟同。很多時候,除了問題的嚴重性是眾人關注的關鍵之外,涉及一方的態度也是重點關注的環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