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給余德華一個贊

看到行動黨峇吉里國會議員余德華在當今大馬的專訪,忍不住要給他一個贊。余德華在選區的服務值多少分,要他的選民才知道,但相信廣大民眾中,還是有很多人會給他打高分,因為要在莊嚴的國會裡,用那蹩腳的國語提問、辯論是一件極具難度的事情。

聽過一些人稱讚余德華,說佩服他的不怕被取笑,不恥下問。是的,我也因為這樣而要給余德華一個贊。要知道,國會裡有許多國語說得溜的朝野議員,但他們發言的次數卻少得可憐,即使是出席率也不怎麼漂亮。

談到余德華的峇吉里選區,忍不住就會要批一批曾經霸占峇吉里多時的蔡銳明,那個曾經是馬華重量級領袖,現在卻是身任公正黨柔佛領袖,與行動黨就議席分配爭得臉紅耳赤的一個人。對我來說,他其實是一個重量級政治青蛙,僅此而已。雖然蔡銳明不可能再上陣峇吉里,但還是忍不住要拿兩人要比較。

有時很難明白,為何政治青蛙,尤其是重量級政治青蛙能夠繼續獲得支持。別說是棄暗投明,用了那麼多時間爬到高職,過程何其漫長,竟然卻要在失勢之後才說看清而要跳槽,恕難接受。

若要選擇,相信大部分人都願意選擇一個學歷不怎麼高,卻努力認真服務選民和學習的人,而不是一個擁有高學歷,卻怎麼看都像似以本身利益為先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