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我看大專生紮營事件

大專生在獨立廣場紮營事件發生以來,爭持不下的不只是朝野雙方,在網絡上也可以看到各方不同的意見。有人支持,有人質疑為何要花更多錢供一些不懂的珍惜唸書機會的人上大學。

對於大專生在獨立廣場紮營,個人認為大專生勇於表達本身立場是件好事,我們的社會本來就要栽培有思想的下一代。可是,我奇怪的是,為何在反對黨喊出廢除PTPTN,提供免費教育之前,他們都不曾提出這樣的要求,卻在別人一提出之後,就馬上給予激烈反應。這樣看來,大專生似乎並沒有認真細想過事情的全面性,帶了點人云亦云的味道。

另外,針對公正黨安華說的,若民聯入主布城,將確保富裕家庭的孩子自行承擔教育費,有關的免費教育只針對中下層階層孩子。一聽到這樣的說法,老實說有點暗爽,可是深想一層,就會覺得似乎不太對。畢竟同一個國家人民,何以卻面對不同的待遇,我們在很多時候都認為符合大多數人的要求就對了,但是不是真的應該這樣。再說,怎樣才被定義為富裕?

至於是否應該驅趕紮營的大專生,這也引起很多爭議。有人說,大專生要紮營就讓他們紮營吧,有人持相反意見。我的看法有點矛盾,既為大專生喝彩,卻也覺得若有關當局驅趕是沒錯的,畢竟那是我國的一個地標,也是許多遊客前去的地方。想要舉個應該會被罵的例子,如果大批大專生在獨立廣場紮營沒錯,那若是大批流浪漢要在該處紮營過夜理應也不能被驅趕才是。

不過,凌晨發生的流氓攻擊大專生事件,相信不管是誰都會抱持同樣看法,都會一致譴責流浪。不久前發生的不明流氓強拆酒家,現在又來不明流氓攻擊大專生,難道現在吹的是流氓風嗎?

我們的警察究竟在做什麼,數十人的流氓,難道一個也逮捕不了嗎?強拆酒家已經好些天,為何還沒揪出流氓來?拜託警方,請展示一下應有的力量!

1 条评论:

  1. 大专生固然是随着蓝眼军师 Rafizi 论述起舞,但是 Rafizi 确实做了个蛮详尽的研究。PTPTN 管理真的太滥了,和私立大专(尤其是党营)又有勾结之嫌,把贷学金 ATM 出去。
    你可以说大学生弱,无法提出自己的论据,但是 PTPTN 的滥,可是纳税人需要小心留意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