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反貪會成國陣計時炸彈



最近的天氣變幻莫測,它愛突然曬死你,卻也愛突然傾盆大雨,讓你變成落湯雞。

今天午餐回來瀏覽了一下網絡新聞,看到反貪委會再發生一宗墜樓案件,我真的有點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才過了有多久呢,現在又再來一宗墜落案了。

現在就下定論對反貪委會難免比較不公平,但我們這些小市民的心裡,怎麼有辦法接受這種看來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呢?

反貪委會究竟怎麼樣錄取口供,跟香港電視劇看到的相符嗎?前往錄供者可以隨意走動嗎?反貪委會官員都曾經接受過訓練嗎?若反貪委會官員採取恐嚇、威逼的方式錄供,合法嗎?路邊社說的蒙眼、私刑都真的經常發生嗎?

相信現在每個人心中都有無數個問號,墜樓者我們或許不認識,但如果反貪委會一直存在種種不為人知的弊端,我們沒辦法安心。若真的有一天,自己或身邊親友被迫踏進反貪委會錄供,我們能夠不害怕嗎?那,我們可以拒絕嗎?反貪委會可以前來我們家中錄供嗎?

看看皇委會在盤問反貪委會官員時候的對答和新聞,上司對下屬的行事作風不了解,對本身應該管轄的範圍不清楚,提供大眾不合理的解答,這一些是反貪委會即使拍攝再多的漂白劇集,也無法扭轉公眾對它負面看法的因素,但我們何曾聽聞哪一個爆出種種“笑料”的反貪委會官員被查辦了。

反貪委會,如果你這次被大眾責罵、辱罵,覺得受委屈和被誤解了,請不要怪罪我們這些平民百姓,要怪你們過去的形象太負面,行政太混亂。

國陣政府,可以來個大刀闊斧地懲戒、大換血,否則這樣的反貪委會就像個計時炸彈,即使你有所改進,它還是隨時可能把你炸得粉身碎骨。

國陣議員們,政府若沒有採取行動,你們也別忙了,那只會是白忙一場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