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台灣毒飲料,真的與我們無關嗎?


台灣毒飲料事件成了國際事件,始作俑者賴俊傑毫無良心的做法令人髮指。不過,整件事件中,我比較留意的是他說的一句話:你們知道東南亞的人來台灣為甚麼不會水土不服嗎?因為他們的東西比台灣更毒。

賴俊傑說的兩個句子,看起來真的就是那種晦氣,意圖轉移視線的話。我不知道大馬政府看了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我卻很吃驚,也很擔心。我們或許可以將賴俊傑的一番話當作是被捕者所說的,毫無根據的話。

當然,賴俊傑是指東南亞,沒有點名東南亞哪個國家,但馬來西亞的食品監管真的毫無漏洞嗎?

同一圈子人士對圈子裡的事情會比別人多是我們不能否定的事情,一如醫生總會知道同行的醫德高低、教師會知道那個同行教的補習最多、政治人物對於圈子裡哪個是政棍,哪個是比較不混濁的。

我並不是認為國內一定會出現類似的情況,但卻認為大馬政府應該有所省思,應該檢討現有的制度,是不是足夠保證國內食品的安全。

因為一個被捕者的一句無根據話語,就要求政府省思、檢討,或許是太大驚小怪了,但食品是直接進入人體,能夠造成難以想像後果的一個生活環節,大驚小怪總比後知後覺來得好一些。

別的不說,我們不是剛見證了電視台揭露黑心豬肉事件嗎?事件爆發過後,有關聯的組織說這個問題存在10年之久了。一個黑心豬肉的問題可以存在10年,我國的食品監管能夠讓人完全放心嗎?

事情發生幾天來,身邊不見有人談論,報章上也只是把新聞當作一宗國外新聞處理。我忍不住要想,真的是我過慮了嗎?如果是,但願相關部門內,也有一個跟我一樣多慮的清流主管級人物,懂得從人家的問題中省思,防範於未然。

3 条评论:

  1. "你們知道東南亞的人來台灣為甚麼不會水土不服嗎?因為他們的東西比台灣更毒。" 这句话仿佛是为自己脱罪的台词... 我的毒算小毒啦 不至于那么夸张..

    "賴俊傑說的兩個句子,看起來真的就是那種晦氣,意圖轉移視線的話。"

    像是在描述着 我的贪污比不上别人的贪污...(错了就是错了描黑别人也没有用)

    一个死不认错的人,即使别人告诉他错了不自审也没救了.. 我比较同情他的良心不见了...

    回复删除
  2. 你也不必太担心... 他说的完全没有根据..

    何必别人说一句 你担忧一句呢...

    生活上造谣的人太多了.. 如果每一个谣言我们都要担心并放上心 那么活的太累了

    回复删除
  3. 現在台灣的飲料真的沒有能喝的
    搞出這麼大件事,真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後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