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空調需低於攝氏24度:百分百支持

百分百支持首相指示所有政府公共建築物的空調溫度不能低於攝氏24度!

聽過很多人這麼說,空調溫度不應太低,至少不應低到職員需要穿上外套上班,否則豈不是有點多此一舉了。向來很認同這句話,自己也身體力行,一般都將空調設於25度,再不然也會等到室內環境變涼了,就把空調溫度上調。

空調耗電,也不利環保是大家向來都知道的事情,但真要割捨空調卻似乎不可能。不過,我們應該在這個不可能之中,盡量找尋其他的可行替代方法,調高空調溫度相信是其中不錯的方法之一。

老實說,很多政府大廈內,我們都可看到公務員穿著大衣辦公,有的還一副很冷的模樣,但卻無法調高空調溫度。現在,首相下達了這項指示,相信將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對於政府將草擬法案,以便在私人建築物也落實相關措施,個人也非常歡迎,並希望政府能夠盡快落實。這樣的一個措施,剛開始時或許會讓部分人士不習慣,但人是習慣的動物,相信一段時間之後,甚至還能潛移默化,讓本來不習慣的人,也將這樣的溫度帶到本身的私人生活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