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因為賽芝,所以亂了

馬華賽芝姐最近鬧出了個“女性支持女性”的風波,賽芝姐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認為沒什麼不妥,到今天的態度軟化,表示自己沒有政治立場,並對自己造成的任何誤解和不便表示歉意。

對於賽芝姐的“女性支持女性”言論,正確與否是見仁見智的事情。不過,我們卻不能否認,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會掉入XX應該支持XX,也就是同一個族群、行業者、性別等都應該給予同樣圈子的人支持。這樣的情況,看來就有點像似幫親不幫理。

身為女性,難道就非要支持女性候選人不可嗎?不管進行任何的投選,不都應該以能力、才情等能夠直接對該職位付出貢獻為主要考量嗎?簡單的要求女性支持女性,是不是太短視和說不過去了呢?

個人認為,所謂的男女平等,指的應該是給予具備條件的女性同樣的競爭平台,不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優越的女性。在一項競選上,若只有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競爭,投選者應該看的是兩人的條件、勝任度,性別不應成為最主要的考量;同樣的,女性將面對照顧家庭、懷孕生子等問題也不應成為最主要的考量。

另外,賽芝姐今天提起的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令人感到疑惑。不管是不是純粹以女性支持女性為出發點,她終究還是馬華領袖,對方也始終具備公正黨背景。

有時候,會聽到一些領袖表示“以個人身份支持”,這究竟該如何解讀。賽芝姐肯定是女性,肯定是王賽芝,也肯定是馬華領袖。難道說,在她說出女性支持女性之際,她就不是馬華領袖了?在她呼籲支持馬華男領袖時,她就不是女性了?

賽芝姐,真的被你混淆了。不過,你還是別要再說了,免得越說越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