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卡立,處理宗教局闖教會不能再拖!

在網上看到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暗示說,突擊檢查基督教會事件,不宜在開齋節期間談論(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8/08/104.html)。這麼一番話,讓我傻了眼。

雪州宗教局是否越界操作、事件過程究竟如何,這些都是必須釐清的事情,在敏感的宗教課題上,任何一個細節都可能引起彼此之間的不愉快,甚至是演變成惡性相向的問題。所以,任何宗教課題都應該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才對,沒想到卡立卻抱有相反的態度,怎麼不叫人吃驚呢?

目前距離開齋節還有超過半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彼此之間的情緒是否會有進一步的波動、事情會否有任何的變動,是誰也沒辦法預料的事情。理性的人都應該知道,盡快釐清事情真相,找出解決方法才是上策。

如果事情真的只是一個誤會,那就盡快搞清楚事情真相;如果有人越界了,那就制止這類行為;如果事情讓誰有心結了,那就設法解開吧。

不知道卡立心中究竟怎樣看待這件事,為何事情不應該盡快解決、為何事情應該等待開齋節之後才釐清、為何現在不應再提起,又為何行政議員要封口不談論?

身為雪州大臣,難道卡立不知道,越是想要把問題掃入地毯下,問題就會越嚴重嗎?

雪州宗教局闖入教會,行動黨和多個方面開腔抨擊,行政議員哈山阿里卻背道而行為宗教局辯護,種種發展皆顯示出事情必須獲得盡快解決。卡立,請別想要再拖了,趕快釐清問題,找出解決方法吧。

另外,從這起事件到卡立的態度中,可以看出各方都不願意碰觸敏感課題,深怕最終是本身受到影響。

其實,對於敏感課題,各造應該勇敢去釐清,讓原本看似敏感的課題找到出口,變得不再敏感;若是因為某些課題具有一定的敏感性就盡一切方法忽略不談論,這麼做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問題並不會因為被忽略而獲得解決,相反的會越糾越深,往後想要解決,恐怕會比這一刻還要更困難。

處理敏感課題,應該有一定的決心,另須加上一定的小心。大臣啊,這樣說,你認同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