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立即對付假冒環保產品商家

我對清談節目《你怎麼說》的其中一集印象較深,主持人問起副教育部長拿督魏家祥,民聯執政以來,有哪個環節值得稱讚。魏家祥說,環保環節做得還不錯。

我想也確實如此,因為民聯政府首先推行無塑料袋日,這是一件很值得稱讚的事情。對於致力推動環保的政府、政黨或政治人士,我都會給他們打一個較高的分數,就連本來看起來不討喜的人物,只要知道對方為環保出力,我也會因此而有些改觀。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說,物質光譜約80%與保麗龍吻合,可生物降解餐盒不環保。他說,市面上有冒充可生物降解餐盒的保麗龍餐盒。(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1242?tid=4

看到這樣的新聞,心中實在很氣。政府既沒有禁止出售和使用保麗龍,商家的生計還沒受到最直接的影響,何苦為了多賺錢而推出冒充可生物降解餐盒的保麗龍餐盒。

彭文寶拒絕多談這類產品的數量和涉及的商家,這樣的回應讓我有點失望。不過,我阿Q地認為,那是因為政府正準備暗地裡採取行動,而不是放任相關商家。

政府既然已經知道有商家如此營業,就應該採取行動對付。這樣的經營手法是欺騙,政府應該對付。且讓我們等著檳州政府往後給我們的答案,究竟有多少家商家涉及如此不道德不環保的營業方式,有多少被冒充為環保產品的東西流入市場,政府如何對付相關商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