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辣死你媽2.0》不能因小撮人停播

具爭議性人物黃明志的《辣死你媽2.0》昨日驚傳可能在下週被停播,從內政部長的回應中,影片下週應該會繼續上映。

內政部長簡單地說,該部未接獲正式投訴,若公眾不滿,可以做出投訴,該部將評估相關投訴。這麼說來,下週理應不會停播,因為要負責單位在一周之內就接到投訴,完成評估,作出停播的決定,似乎太倉促,也太強人所難了,對吧?

《辣死你媽2.0》上映已經一周,現在才鬧出這樣的風波,不懂是那些準備投訴的人後知後覺,還是純粹為投訴而投訴?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是因為影片有問題,開口和作出行動抗議者肯定不會只有一個組織,這個抗議也不可能在影片上映一周之後才出現。

作出投訴的人民優先組織是基於黃明志是一個具爭議性的人物,以及黃明志以前鬧出的一些風波而作出投訴。換個角度來看,即是說影片並沒有任何問題。至少,影片上映以來,除了人民優先組織之外,沒看到其他的風波。

根據黃明志所說,《辣死你媽2.0》拍攝前和上映前兩度獲得批准。一如他所說,有關當局應該尊重自己所作出的決定。

如果影片真的因為一小撮人的投訴就貿然被停播,會讓民眾心中產生許多的問號,例如為何會這麼容易就因為一小撮人的投訴而屈服?負責單位兩度批准,過程中還沒完全看清楚影片內容?因為製作人的過去而停播影片,負責單位是對事,還是對人?

沒有特別欣賞黃明志,也還沒觀賞《辣死你媽2.0》,但堅持不管任何事情,都不應該只以一小撮人的意見為主,為一小撮人的意願而有所改變。


1 条评论:

  1. 这些人连禁播的具体理由都没有提出来,就跑去kakacaucau...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