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廢除內安法令聯想

今天各大報章的封面頭條都是同樣,就是廢除內安法令。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至少讓我們的國家不再是那種存在著讓人感到不安條例的國家。

昨晚看到這個新聞時,心裡就想著,隔天大家的反應會是怎樣。我想,大家會讚好,但同時也會表達另一層的隱憂。我不知道是政府過去製造了不好的印象,還是我們人類在憂心這個環節上,總是走得快一步,每一個時候都會有煩憂。

從網絡新聞上可以發現確實如此,大家在心喜之餘,還是不能完全放下心來。其中,廢除內安法令聯盟所表達的憂慮是很值得我們關注的,他們擔心內安法令中的無審訊扣留條文會被移至新的法令之中。在那樣的情況下,即使是廢除了內安法令,但“它”卻仍舊“活著”。

所以,每一名民選代議士在制定新法令之時,必須緊記本身的責任,千萬別缺席,任何一票都可能導致局勢出現變化。

再看回今天的各種相關新聞,還有一則讓我我比較留意的是民聯方面指首相是抄襲民聯橙皮書。看了這個標題,一時間不曉得心裡究竟是什麼感覺,但就想起了台灣綜藝節目曾經說過的:天下一大抄。

這個世界本來就抄來抄去,抄了要改善,要抄好的,這些才重要。在政治上,人民才不管你究竟從哪裡抄來,最重要的是必須抄得好,抄得妙,別要抄得選民呱呱亂叫就好。還有,能夠被抄是一種榮幸啊,這證明橙皮書裡有一定的影響力,總不成好的東西都要留到民聯執政才來執行吧?

民聯議員們,你們應該大開方便之門,歡迎對手來抄才是。

1 条评论:

  1. 纳吉说:“废除内安法令。”
    对于那两条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内安法令替代品,前议员理事会也建议了:“新法令应该维持原有结构,以处理足以威胁国家安全的极端主义和敏感课题。”
    就像我请你来我家坐,端了一杯绿茶给你,你说你不喜欢喝茶,我于是回头再端一杯普洱给你。这有差吗?什么叫维持原有结构?那内安法令废除来干什么?
    先等新法令出炉再拍马屁不迟,别到最后马屁拍到马腿上,被新法令踢了一脸的鼻肿眼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