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獨中生須獲求學援助金

2012年財政預算案中,小一至中五學生可獲得100令吉求學援助金,而國立和私立大專、預科班和中六學生的大馬學生可獲得200令吉購書券。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談的是獨中生是否可獲得100令吉求學援助金。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在財政預算案的原稿中,沒有提及獨中生不能獲得求學援助金,一切細則還有待釐清。

對於這樣的一個疑問,相信是因為獨中長久以來被忽略所致。個人認為,獨中生當然必須被列入獲得援助金的行列。儘管獨中非政府學校,但獨中既能夠在馬來西亞內成立教學,就意味著獨中是政府承認的學府之一,那麼獨中生當然也就與一般學生無異,政府必須將獨中生列入獲得福利的學生群。

如果連私人院校的中六生都能夠獲得購書券,為何獨中生卻不能夠獲得求學援助金呢?如果獨中生卻被排除在外,是完完全全說不過去的。

政府發出購書券,不只能夠減輕父母的負擔,同時也能夠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是個相當好的措施;發出求學援助金也能夠協助減輕負擔的管道之一,獨中生既是我國國民,獨中也是獲得政府批准開辦的學校,自然應該成為財政預算案的受惠者。

這個美好的政策不應存在瑕疵,個人對副教育部長的說法並不十分滿意,政府應馬上明確表明,獨中生將獲得100令吉求學援助金行。那麼,已經在2012年財政預算案中受惠的學生家長們會給予更大的掌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